办学理念

1.学校定位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的内在规律,紧紧围绕学院定位和中心工作,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结合电子科学系实际,发挥电子科学系优势,注重培育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大力拓展工作领域,积极发展直接与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密切结合的应用型专业,为本地区社会进步、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2.办学思路
教育思想观念是高等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先导。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经济走向国际化的形势下,高校的教育思想观念必须要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更新,要更加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紧紧围绕学院定位和中心工作,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大力拓展工作领域,巩固发展已有专业,新建有较强生命力、适应本地经济建设需求的新专业,在工作中,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新工作手段,促进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努力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本科生比例。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注重培育特色,提高办学效益。使学校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积极发展直接与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密切结合的应用型专业,培养应用性、技术性人才,为本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务。
3.人才培养模式
人才培养质量取决于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高等院校必须紧跟时代需求,构建科学、合理的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电子科学系以电子科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为主干学科,在“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基本思想指导下,以地方经济发展及人才需求为导向,按照“夯实基础、拓宽专业面,注重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增强毕业生适应性”的原则,制定了新形势下应用型高级人才的培养模式,为本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研究等领域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