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 工学学士)

作者:时间:2022-06-23点击数:

所属系部: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学制学位:四年,工学学士

联系电话:0635-8520373、0635-8520370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统计学与计算机科学基础,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深刻理解数据建模与挖掘、智能算法与编程的思想方法,并能够熟练运用相关软件进行大数据采集与管理、建模与计算、分析与应用,解决商业、金融、教育、管理等领域大数据应用问题,适应“互联网+商业”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去向:

毕业生不仅能够在大数据相关企业、政府数据中心、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和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学生可以报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

Python语言、Scala程序设计、数据挖掘与分析、Hbase数据库、Hive数据仓库、Python爬虫技术、Spark大数据快速运算、数据可视化、Hadoop技术原理、大数据深度学习技术、信息与网络安全、数学建模等。

专家视角: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顺应当今时代和历史潮流应运而生的高等院校新型本科专业,具有鲜明的新理论、新技术、新产业与新趋势特征,将成为我国夺取第四次工业革命制高点的关键人才输送阵地。在国家的有力统筹与部署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将进入较长一段时间的快速发展期,迎来人才、理论、技术与产业的质量和规模的集中爆发。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