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简介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简介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目前具有本科、专升本和专科三个办学层次,现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千余人。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备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目前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具有专兼职教师4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8人,讲师17人,助教6人。在省内外已经建立20多个教学实践基地、实习见习基地,承担科研课题40余项。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系风“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团结求是、厚德树人”、教风“博学、慎思、明德、笃行”和学风“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让学生满意,使家长放心;注重应用性,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办学理念。每年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全国软件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各类技能竞赛,参加学生千余人,取得了优异成绩。扎实的专业理论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使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学生考研、专升本比率名列前茅,毕业生中多人考取公务员,许多在微软中国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任职。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我院与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QST青软实训)正式签约,将软件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共建,采取2.5+1.5的办学模式,联合培养移动互联和集成电路方向学生。

校企合作是高校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素质、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可以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校企共建可充分发挥校园式理论基础教学和园区型实训培养两大优势,能够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对口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QST青软实训是国内最早开展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单位之一,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丰富,拥有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和健全的产业发展服务体系,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IT职业教育和人才服务供应商,是面向IT及新兴产业,服务于产教融合下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改革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的领军企业。

QST青软实训在移动互联和集成电路方向的人才培养有深入研究,具备完善的人才供需培养体系。随着国家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软件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缺口巨大,而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实施,移动互联和集成电路方向是国家亟需的人才需求方向,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潜力。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继续以一流课程、微课、慕课以及网络课程建设和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科研水平,充分发掘学生潜质,造就出一支教书育人、教学规范、理念先进、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以及一个学习积极性高、吃苦耐劳、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学生团体。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