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以“大学生是否应该创业”为主题的班级辩论赛

作者:时间:2018-12-05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4日下午4点半,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414教室成功举办以“大学生是否应该创业”为主题的辩论赛,比赛的正方是软件工程专业同学代表,反方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代表,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18级辅导员张凤荣老师、吴海亮老师以及两个专业的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赛的两只队伍以及到场的评委、观众。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辩手从创业所带来的好处及一些名人所获得的成就切入赛题,反方辩手顺着正方辩手的观点从创业失败的后果来反辩,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根据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后,两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们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不足之处,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是否应该创业”的思考。

作者:张羽婷 摄影:王经纬

初审:刘佳 终审:宓书政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