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时间:2020-08-29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6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开展学生返校后进入教学楼、教室体温检测及应急处置环节演练活动,全系教师积极参加。

本次演练由我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担任总指挥,专职辅导员张义坤担任此次演习联络员。演练中的学生由教师扮演,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此次演练活动的基本环节依次为学生在教学楼门口排队等候、楼门前体温检测、进入教室上课等环节以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等。活动开始,引导员张潇老师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按地标标识有序排队。在2号教学楼一楼温检测区,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班长”刘海芹于102教室门口用免洗消毒液给同学们手部消毒。

进入教室后,任课教师代恩华要求同学们佩戴口罩。上课时,颜鲁晓老师扮演的同学自感身体不适,体温异常,举手示意,任课教师代恩华立即安排班长联系辅导员报告发现体温异常同学,并带领发热学生到临时留观点105教室,辅导员立即报告系联络员张义坤,系联络员第一时间通知学院留观转诊组立即到达留观室,做好登记,及时通知家长。通知本楼层其他教室闭门上课,安排任课教师和教室内其余学生疏散到备用教室101,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并通知院安保组联系人和后勤服务组负责人,立即对相关区域及层公共区域、体温异常学生路经地及时布设警戒线,进行隔离、消毒。

此次演练历时近一个小时,全体演练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各项操作,观摩人员认真学习记录。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对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者:王芮瑶  审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