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的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1月16日上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郭良的带领下来到文苑社区“启星公益课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

课堂开始,郭良老师以“电脑程序”为主题引导,由刘海芹老师演示“自制红绿灯”并耐心解释“代码如何操作”和“LED灯”,指导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组装电路,让每一个孩子都摇动转臂成功使“灯泡亮起来”、“风扇转起来”,并让孩子们认识到:电不会凭空产生,要尊重劳动、节约用电。看到小朋友们热情积极又演示“磁铁魔术”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指南针的原理。随后,由志愿者李彦演示“照片的合成”并指导小朋友实际动手操作。下课后,郭老师组织学生做游戏,并为获胜队伍颁发奖品,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游戏环节,热情高涨。第二节课,由聊城市书画家协会刘延栋老师义务为同学们上书法培训课,我系专职辅导员张义坤老师参与此次书法课堂。在课堂中,他与刘老师、我系志愿者共同指导学生练习书法,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古代文化的艺术魅力,从而激起孩子们继承发扬民族传统的决心与信心。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拓宽了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途径,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同时吸引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张晓萌 摄影:刘永蔚

初审:张义坤 终审:王莉芳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