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有东大人的身影~

作者:时间:2020-07-17点击数:

石俊文,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优秀毕业生,曾获院一二等奖学金,毕业设计获院优秀毕业设计,院歌颂祖国演讲比赛第3名,2007年院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


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在校期间,获电信学部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学习成绩位列学部前10%。


(图为石俊文在大连理工大学)

2014年,石俊文加入华为公司,担任解决方案测试工程师。

undefined

(图为石俊文在大连读书时,参加徒步走活动)


相关链接:校友录 | 我在华为做5G



作为华为专家负责5G直播保障工作

10月1日,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公司,全力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功完成了国庆盛典首次5G网络4K超高清直播。


10月1日前不到一周, 石俊文以华为公司研发人员专家代表的身份入驻中国移动,主要负责核心网保障,对用户的状态、所附着的基站、行进位置和配合无线对问题进行排查。


“能够加入大会5G直播保障工作,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石俊文说。


(石俊文朋友圈截图)


直播中的两个“小意外”

为了保障国庆当天“5G+4K”超高清直播的顺利进行,华为公司协调了包括石俊文在内的300余名技术专家,联合中国移动,历时三个月时间,克服站址建设困难,在国庆盛典的核心区域,为央视建设了4.9G频段的5G专网,并积极推动5G SA技术研发与试验。


其间共完成日常优化测试320余次、站点勘测50余次,协同央视完成40余次模拟测试及3次实地彩排,并通过“Mate 20X手机+编码器”直播方案,首次实现了轻量化直播,确保5G+4K回传演示的效果。


不过, 对石俊文和他的保障团队而言,虽然做足了充分准备,但仍出现了两个小插曲——


10月1日当天,按照部署要求,保障团队的几位工作人员须在早上6点前到达值守地点,但石俊文他们准备从驻地出发,却一直没有等到车,最后还是在主路碰到了一辆出租车,才得以成功到达值守地点。


另一个小意外则是,在国庆盛典游行将要结束的时候,团队一位工作人员误报了一个现象。“但其实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只是虚惊一场。”石俊文说。




石俊文(上图左三,下图左二)在国庆直播结束后和同事们合影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

石俊文告诉小编,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直播工作稳定进行, 成功完成了国庆盛典首次5G网络4K超高清直播。本次直播中,在庆典方阵中增加了多个5G移动机位,摆脱了传统直播线缆的束缚,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将方阵中4K摄像机拍摄到的超高清画面实时传送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室,最终呈现在全国广大观众面前,电视机前的观众首次体验到“沉浸式”直播,犹如亲临现场感受欢庆的气氛。



(图为华为人员在为直播做准备工作)

“付出一切代价也要保障直播万无一失,这要归功于大家的共同努力,而在直播结束那一刻,我仍然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石俊文说。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