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8-12-12点击数: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我系积极组织全院同学参加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12月11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314教室组织开展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由我系技术部部长刘旭主持,我系获奖人员及17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会上,刘旭对我院参加此次竞赛取得的可喜成绩进行公布,共获得六项省级二等奖、十一项省级三等奖,朱东林、袁海蕊、周乾、刘佳、许剑文等参赛选手在此次数学竞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五项国家级三等奖。随后,刘旭对本次竞赛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紧接着,获奖人员依次上台进行发言,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数学竞赛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刻苦钻研,奋勇拼搏,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此次比赛得到了我院教务处和我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比赛前我系大赛负责人代恩华老师组织全系数学教研组老师精心准备,将激情全力投入到考生的组织、选拔、辅导和答疑等一系列工作中,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其中,张善民老师在本次竞赛中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参赛同学从培训到正式比赛也都积极响应,努力备战。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对、认真答题,展现出了良好的数学素养和精神面貌,为我系赢得了荣誉。

此次数学竞赛激发了我院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了数学课程改革和学科建设,不仅有利于提高数学课程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平台。

作者:周金燕 摄影:赵翔

初审:宓书政 终审:王莉芳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