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组织学生 共同观看“百日冲刺”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0-05-08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抗疫情影响,5月6日,数信系团总支积极组织我系全体同学观看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启动仪式,为我系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在“百日冲刺”宣讲会上,教育部学生司王辉司长详细解读了疫情下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且提到从5月份到8月中旬,将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开展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狠抓责任落实行动十大专项服务。在确保应届毕业生质量的同时,努力扩宽各高校就业途径,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同时,在节目现场用人单位代表、高校代表、应届毕业生代表结合求职就业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与经验分享。我系学子纷纷表示,这场经验分享让应届毕业生明白机会与挑战并存,坚信只要有能力,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非应届毕业生今后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就业能力,锤炼自己,不负十年寒窗。最后,主持人白岩松在直播结束时对广大毕业生说到,我们要拿更好的自己去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系团总支也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教育部‘24365'等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有效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并且结合本次“百日冲刺”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创业平台。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要把就业看成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做一个被机会青睐的幸运儿。

作者:房经晓  初审:高文蓉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