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举办“以练促赛,赛练结合”为主题的数学建模竞赛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01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5月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二号教学楼314教室成功举办数学建模竞赛讲座,我系有幸邀请到聊城大学数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牛传择博士,进行了关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信系数学教研室主任姚海燕老师主持,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专职辅导员岳同辉和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我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牛传择博士将此次讲座从建模竞赛简介、竞赛组织流程、赛前知识准备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随后,给同学们分享了聊城大学建模竞赛组织流程的经验。最后,牛传择为同学们参加竞赛的前期知识准备提出十六字指导建议,“明白算法,读懂程序,自己编程,多加练习”,并多次强调同学们应该以练促赛,赛练结合。讲座结束后,牛传择博士向我系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分享了建模大赛评审的宝贵经验,就聊城大学如何进行校内赛及赛前辅导进行了交流。

本次建模竞赛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数学爱好者的交流。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比赛中,同学们会在建模中找到乐趣,并不断创造佳绩。

作者:杜关涛  摄影:王  杰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