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聆听党员故事”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01点击数:

不忘初心担使命,聆听讲话彰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成就,增强青年团员与社区老党员的沟通交流,4月29日上午9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社会实践部在聊城市柳园街道利民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聆听党员故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辖区内三位老党员王连云、杨学锋、张立侠分别讲述他们的故事。

志愿者们来到利民社区和各位党员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高亢回旋,久久不息,每个人都深受鼓舞,用歌声抒发爱国、爱党情怀。接着同学们与老党员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员们艰苦奋斗使命担当的伟大精神。老同志们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大学生活状况,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青年,青春当奋斗,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好人生每一步。随后耄耋之年的王连云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杨学锋老党员表示,自己会坚持用实际言行诠释共产党员一生的信仰,践行入党初心。一句句扣人心弦的话语、一幕幕激昂向上的场景,让在座的所有同学都为之震撼,深受鼓舞。这是我系在“建党一百周年”学习教育活动中创新学,扬正气,弘美德,树新风的一次深刻实践,是用身边典型引领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理想信念”的精彩瞬间。

此次志愿活动,透过老党员对峥嵘岁月的追忆,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重温奋斗历史,加深青年团员、党员对党的认识,在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与时代同频共振。

作者:刘  硕 摄影:杜关涛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