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召开预防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4日晚七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二号教学楼314教室召开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预防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习部举办,我系学生积极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它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其中肺结核最为常见。接着,以一则视频引入,用充满趣味的方式列举结核病的发展史以及近年来结核病增长趋势,通过大数据展示结核病对人类的危害。视频内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性、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去空气不流通且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尽可能杜绝感染疾病的发生。讲座结束后,学习部成员为同学们发放结核病健康知识宣传本,希望同学们不仅让自己学习相关预防结核病的知识,也可以带动身边的人学习,真正化身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者。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知识,还加深了对“结核病”的认识了解,进一步树立了“远离结核病,从我做起”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防范传染病的能力。并借此呼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预防结核病菌的传播,为建设健康校园而共同努力。

作者:刘 硕 摄影:王 杰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