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学生入教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5月10日下午3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开展学生返校后入教室体温检测及应急处置环节演练活动,全系教师积极参加。

本次演练由我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担任总指挥,专职辅导员张义坤老师担任此次演习联络员。此次演练活动的基本环节依次为学生在教学楼门口排队等候、楼门前体温检测、进入教室上课等环节以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等。演练模拟场景为学生上课期间自感体温异常及后续处置程序,由6名教师扮演“学生”,其中刘海芹老师任“班长”一职。

活动开始,引导员张潇老师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按地标标识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米;由秦文钊、吴海亮两位老师担任体温检测人员,于体温检测区逐一为进入教学楼的“同学”测量体温;“班长”刘海芹于102教室门口用免洗消毒液为同学们手部消毒。

进入教室后,任课教师代恩华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单人单桌,前后左右间隔1米。上课时,颜鲁晓老师扮演的同学自感身体发烧不适,举手示意,任课教师立即安排班长联系辅导员报告发现体温异常同学,辅导员立即报告系联络员张义坤,并带领发热学生至临时留观点105教室。系联络员第一时间通知学院留观转诊组立即到达留观室,通知本楼层其他教室闭门上课,安排任课教师和教室内其余学生疏散到备用教室101,并通知院安保组联系人和后勤服务组负责人,对102教室、本楼层公共区域、体温异常学生路经地及时布设警戒线,进行消杀、通风。

我系全体老师齐上阵,积极开展学生入教室发生疫情防控应急情况的应对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此次演练活动为我系开学应对紧急突发状况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张晓萌审校:李佳 张义坤 编审:王莉芳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