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班会,数信师生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3-13点击数:


在这个不平静的寒假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正在打响。白衣天使、警察、人民军队、志愿者等“逆行者”在抗疫前线的负重前行,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温暖与感动。

数信学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的形式,动员全体同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数信系共有24个班级,1040名学生,由7名辅导员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群等线上平台召开以“携手同心战疫情,担当作为展风采”为主题的云班会。辅导员以语音、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学生传达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华东理工大学给全体同学们的一封信》的动员号召,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以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在线学习,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性认知,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郭良老师带领19计本和19软工班的学生观看了抗战疫情的宣传视频,并重温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致全体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学院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通知,结合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刘海芹老师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向19数应、19计算机专升本学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述一线医护人员的英勇担当不畏牺牲到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从疫情认知到科学防护,从遵守防控要求到积极调整心态,从个人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强化学生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凤荣老师组织学生通过PPT展示和交流发言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安排,遵守纪律,在加强防控、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还应克服困难,集中精力认真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安排好课 余生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田秀娟老师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对学生做出指导,并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鼓励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方知老向17级全体学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珍惜和善于利用时间,认真上好线上课程,提高网络学习质量、建设网络学风。同时,围绕人生规划开展自学,为开学后迅速投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胡彩途老师带领16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针对16级毕业生的未来发展问题,给予了合理化建议,并为学生提出有关研究生复试,公务员、事业编考试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复习意见。




















张潇老师通过音频或视频形式,与学生连线互动,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和心理动态以及班级同学的位置信息和身体情况,重点关心湖北籍学生和目前在湖北的学生,为他们缓解心理焦虑,提供必要的帮助。组织学生手写祝福语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敬。




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展开讨论和互动,同学们表示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学校规定,按时完成线上教学课程,并相互传递英雄人物事迹和身边的感人故事,表达对英雄人物的敬意和对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

疫情无情,教育有爱,特殊时期,特殊的班会形式,助力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成长进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



作者:张潇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