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冬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23点击数:

一年岁末又冬至,温暖飘香饺子情,12月21日上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两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部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利民社区和文苑社区开展“浓情冬至”包饺子活动。

在利民社区“浓情冬至”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学生们介绍冬至的由来,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了解承载着美好与深情的冬至习俗,热心居民也为小朋友们讲述关于冬至的传说,增加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在文苑社区志愿活动中,为感谢志愿者们长时间的志愿服务,鼓励小朋友们继续努力,为学生和教师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结业奖状,接着老师们为小朋友们上书法课,课堂氛围融洽和谐,小朋友们都积极表现。

前期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在两个社区的包水饺活动中每个人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的揉面、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个个大显身手,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手艺,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盘子。等到热腾腾的水饺出锅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我们中国人的智慧,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参与的快乐。看着一盘盘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水饺,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面容,吃着一个个模样不一但香溢满口的水饺,这样的冬至节已经深深印入孩子们的心中。

作者:刘  悦 摄影:张晓萌

初审:高文蓉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