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11-13点击数:

为提高我系相关部门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拓展大家关于新闻写作的知识面,11月1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314教室召开新闻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校报杜金铭、扈荣环主讲,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各部门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培训会中,杜金铭对新闻的定义,消息的定义,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问题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以一篇完整的新闻稿为例,分点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基本体裁、六要素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扈荣环指出,新闻报道应具有真实性、客观性,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应以正确的立场、严谨的态度、凝炼的语言准确表述新闻内容。最后两位主讲人建议大家平时要多浏览新闻、多思考、多练笔,不断提升新闻写作水平,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此次培训会皆在提升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提高新闻意识和业务水平。在培训结束后,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学以致用,共同推进系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周传凯 摄影:刘永蔚

初审:李  佳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