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积极参加女童保护志愿者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14点击数:

对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予以特殊保护,做好培养教育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性的举措,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4月13日上午十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社会实践部部长刘守光带领我系志愿者积极参加女童保护志愿者培训活动。

课堂开始前,董南坤讲师向志愿者们讲授了如何让女童们更容易接收有关防性侵的知识的方法。随后,董讲师通过互动游戏、提问、举例、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女同学们讲述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遇到性侵后该做什么”等相关内容。我系志愿者在课堂中积极配合讲师,与董讲师进行互动模拟,赢得了董讲师的肯定。紧接着,尚善负责人刁海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事实孤儿”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志愿者们踊跃参与。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深深地认识到女童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公益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为社会集体公益尽一份力。

(作者:房晓红 摄影:王经纬 初审:刘佳 终审:唐月辉)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