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积极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19-01-19点击数: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了解乡村发展状况,与农民贴近交流。1月18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宿管部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久和社区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了解当前社区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建议。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系宿管部赶在这春节来临之际,积极投入到了这个有意义的寒假实践活动中。得到社区负责人的热情招待后,宿管部成员都积极的向负责人提出问题,社区负责人借着问题向大家大概介绍了社区的结构,社区的主要设施和社区的发展方向。宿管部部长在征求社区负责人的意见后,和成员一起陪着负责人在社区进行了走察看访。成员们分工明确,分别对居民的住房情况、居民的家电运用情况、家庭的主要劳动力等方面进行了概括分析。在偶然看到社区的垃圾集中区后,社区负责人说到环境污染也是制约发展的一大因素。成员表示向社区赠送环境保护海报,倡导居民文明投放垃圾。在活动结束后,宿管部全体成员在一家居民房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改变了“社会实践活动等于外出游玩”的观念,亲身接触乡村生活的基本状况,感触更加真实强烈。在校园里学习习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走进社会、响应号召应是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作者:王经纬 审核:宓书政 刘佳)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