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积极参加院网络安全意识培训讲座

作者:时间:2021-10-16点击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网络环境,引导学生科学使用网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特邀网络安全专家徐宁宁于10月15日下午4点在大礼堂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徐宁宁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国家网络安全法律体系等方面,作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构建网络安全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分享,并从教育行业数据安全现状、《数据安全法》解读、常见攻击典型案例及保障举措、如何开展安全工作以及“十四五”期间高校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体系建设网络行为规范五个方面,讲解了当下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的工作思路。同时,他还针对在校师生如何进一步培养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善用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解读,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阐明了网络空间的威胁与挑战、网络安全等基本问题。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的召开,大大提高了我系师生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风险意识,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保护网,认清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为保障我系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孙煜 摄影:李爱波

初审:陈飞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