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1-09-28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9月27日晚上7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5号教学楼1A14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专职辅导员陈飞主持,聊城市东昌府区公安局合成作战干警傅华阳警官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针对当前学生犯罪案件的特点,傅警官对同学们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制知识教育;通过事故分析,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傅警官对于近期兴起的电信诈骗,对同学们发出警示,提醒同学们要具有自主分辨的能力,保护好个人安全。最后,傅警官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时时处处讲安全,教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懂得用法律武装自己,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分清是非、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基本避险常识。

作者:陈文龙 摄影:杜关涛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