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四)

作者:时间:2021-09-24点击数: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育人之本,莫如铸魂。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2021年9月2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录播室通过线上观看“不忘初心铸魂育人”——聊城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副主任张晶携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报告会由“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主讲。会上,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铸魂育人》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辅导员的光荣使命。他分享了自己从领导干部到一名普通一线辅导员的心路历程,深情地表达了“一生即使一无所有,有了学生便有了一切”“做一辈子辅导员最幸福”的感悟。最后,王莉芳表示,曲建武教授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让人深切地感受到教师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真情,并勉励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创新思维,扎实做好育人铸魂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年份,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教育之际,曲建武教授以感人至深的教育情怀和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为我系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为我系深入思考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育人工作质量带来了新的启示。

作者:李爱波 摄影:刘   硕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