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积极开展毕业生实习工作

作者:时间:2021-01-23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21年1月11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组织18名2021届毕业生前往山东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外集中实习。本次实习由系专职辅导员张潇和专业教师刘海芹带队。

山东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坐落于聊城市东昌府区,是一所致力于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数字生态服务智能企业。此次实习,学生主要分配在项目管理、项目开发和市场营销三个部门,学生通过Jira软件跟踪项目进程、监控项目风险,顺利推进项目的如期交付;通过实操,进一步学习、巩固了Vue,并基于vue-router、vue-cli、webpack服务端渲染工程骨架项目,做到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智慧运营精准触达客户需求,对商品和服务进行推广与运营,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学生通过此次实习,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锻炼了专业技能,提高了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

为组织好此次校外集中实习工作,我系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重点安排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实习实训内容、纪律安全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1月13日上午,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副主任张晶赴河姆渡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和带队教师,走访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学生要充分抓住这次实习机会,注重锻炼提高自身实践技能,争取早日就业。

此次校外集中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加深了学生对职业和行业的了解,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巩固了校内教学成果,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王伟伟 摄影:刘海芹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