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劝导,建设文明城市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为建设文明城市,提高城市内涵,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11月21日上午在百货大楼交通岗举行了文明劝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社会实践部组织,系志愿者积极参加。

位于百货大楼前的十字路口,人流量、车流量过大,容易导致交通拥堵问题。我系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旨在对行人不看指示灯、不走斑马线、车辆压线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对过往行人提供帮助,创造文明出行环境。交警同志在活动开始之前向志愿者们传授活动经验并提醒志愿者注意自身安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队伍两人一组,分成四个小组分别站在十字路口的四个拐角处,有手持红旗,对行人和车辆进行疏导的,有手拿宣传海报,传播交通法规知识的。在整个过程中,该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活动在志愿者的认真执勤与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中结束。

通过这次劝导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不仅维护了交通秩序,也维护了城市形象,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者:王 杰  摄影:孙 煜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