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20点击数:

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11月19日晚七点半,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2号教学楼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电影《八佰》。

活动伊始,由四名主席团成员在各班进行精彩演讲,引导同学们铭记抗战历史、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随后,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八佰》,一句“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拉开了电影帷幕。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洋溢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所振奋,沉浸于荧幕之中。“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英雄们为中华民族留下一个有关血性和尊严的传说。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中国的强大,是建立在无数先辈的鲜血之上的,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先烈,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希望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身逢盛世而不负盛世,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为祖国的荣誉而不懈奋斗!

作者:李佳琪 摄影:刘 硕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