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召开教育实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11-15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特邀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房元霞教授在2号教学楼301教室召开“如何指导学生进行教育实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系副主任张晶主持,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兄弟系部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房元霞教授指出,近年来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参赛者整体水平普遍提高,因此要从大一抓起,督促学生练好基本功。她强调教师在指导学生实习教育工作时应提醒学生在思想上转变“身份”,从心理上肯定自己,达成“有效实习”的目标。对于师范专业生,她认为应做到读好教材、做好教学设计、训练好教学技能这三点,才能满足作为一名实习教师的基本素养要求。随后,房元霞教授针对如何帮助学生理解教材内容,指导学生教学设计文稿的撰写和教学技能的训练进行详解。她提出,教材方面教师应要求学生多看教材,对于设计文稿,教师应细看文稿栏目是否完整、目标是否恰当及教学过程设计是否条理。最后,房元霞教授针对技能训练提出工作标准,教师应将理清授课方法摆在首位,注重完备教学内容,对学生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指导,进而顺利实现教学目标。

本次教育实习专题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改进了我院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为我院引进了优秀的教学理念,使得学生、教师、学校得到共同进步。

作者:张晓萌 摄影:潘昊旻

初审:张 晶 终审:刘爱国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