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积极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入学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19-11-15点击数:

2019年11月14日下午3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入学主题教育讲座在2号教学楼307教室成功召开,此次讲座由数学教研室主任姚海燕老师主讲,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姚海燕老师从我们是什么、我们学什么、我们怎么学、我们如何创新、我们注意什么、我们将做什么这六个方面展开论述。在姚海燕老师看来,大学与中学的学习有诸多不同,在大学中,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并能够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希望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形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姚海燕老师还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应当仅仅关注卷面成绩,更应该注意自己学到了什么。并强调了我校第二课堂的基本要求与制度,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课程内容及特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紧接着,姚海燕老师对2019级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明确的目标,作出恰当的规划并为之努力;尽快掌握学习数学的方法,提高效率。姚海燕老师强调大一是大学期间的基础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务实基础,为以后的学习生活作保障。

参加讲座的2019级同学认真聆听此次讲座,并从中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好数学的同时也要学会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此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与姚海燕老师进行交流,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周传凯   摄影:刘  悦

                                               初审:高文蓉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