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19-09-09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2019年9月9日晚上7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5号教学楼1A14报告厅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公安局合成指挥中心付华阳警官执讲,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务员张云迪老师、辅导员秦文钊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法制教育与安全教育展开,付华阳警官针对学生法制知识淡薄问题,为大家补充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详解了大学生常见的犯罪类型。通过分析发生在学生身上的几个不同类型的案例,剖析了学生应在案件中担负的法律责任,对大家起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在安全教育方面,付华阳警官教授了大家如何防盗防骗、安全自救,并提醒同学们要远离校园网贷,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在宿舍用电、防火灾等方面也应注意,警惕传销等不明组织的活动,学会鉴别不良信息。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开展,为新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敲响了警钟,让其充分认识到了法律、安全的重要性,对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健康安全意识有重要意义。

作者:刘永蔚   摄影:刘永蔚

初审:刘  佳   终审:唐月辉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