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与青软实训顺利进行C语言编程实训及ATM项目答辩会

作者:时间:2019-07-13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系校企合作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知识运用能力并培养创新能力,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与青软实训特在其联合制定的培养法案中加入C语言实训环节,并于2019年7月12日下午2点半在5号教学楼微机举行了ATM项目验收答辩会。本次实训由青软实训讲师卢雨婷老师讲授并担任项目评委,我系18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训。

实训中,卢老师重点介绍了C语言程序设计中用户沟通、需求工具、版本管理、交互设计、测试框架、单元测试与代码风格检查等知识点,并通过五个类别的项目训练,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软件项目设计规范及开发流程,了解需求分析、测试、安全设计和重构等的重要性,提升了学生的代码能力。实训期间,我系主任刘爱国、副主任张晶、党总支书记王莉芳、18级辅导员张凤荣、吴海亮十分重视学生实训情况,多次来访,关注实训进程,并鼓励学生加强文化学习,拓宽知识层次,努力完成各项基本任务。实训课程结束后,在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开始进行验收答辩会。答辩中,项目成员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讨论研究后的解决措施和卢老师进行交流。抢答环节时,同学们都在限定时间内对卢老师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同时卢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回答不足的地方,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激烈,精彩有序。

此次实训,充分展现了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育特色,提高了我系校企合作专业团队的协调能力,不仅促进了团队的交流与合作,更鼓舞了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热情,使广大学生确立了正确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