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召开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18点击数:

为增强我系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避险能力,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6月17日晚七点,在2号教学楼314教室召开了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张凤荣主持,我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张凤荣借助多媒体,观看了近几年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新闻报道,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她从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来源、实验室安全基本守则、我系实验室管理制度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最后,张凤荣向在场的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禁止在过道和通风口附近堆放东西,禁止携带食品饮料进入实验室;二是要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做好防护措施。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而且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日后营造更加安全的实验室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

作者:李佳琪 摄影:张付兰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