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0-09-25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9月23日晚上7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于5号教学楼1A14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系团总支专职辅导员岳同辉主持,聊城市东昌府区公安局合成指挥中心傅华阳警官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安全讲座围绕大学生法制教育与安全教育展开,傅警官针对学生法制意识薄弱等问题,为大家普及了与大学生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介绍了大学生群体中易出现的几种犯罪类型。傅警官通过分析不同类型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在每起案例中个别大学生所犯罪行与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对大家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在安全教育方面,傅警官提醒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警惕传销等不明组织的活动,学会鉴别不良信息,谨防个人信息泄露。整场讲座,新生认真听讲,积极回应问题,讲座氛围良好。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为新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对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晓萌 摄影:房经晓

初审:王伟伟 终审:张义坤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