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0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更加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1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领学,阐释了全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接着,12月16日两教工党支部相继在支部书记郭良、代恩华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郭良和代恩华两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与会同志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总支部委员会成员在党总支书记王莉芳的带领下结合我系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以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和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为着力点,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和把握我国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我系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

两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郭良、代恩华的带领下,利用多媒体设备辅助分别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学习报告,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两支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不断增强本领。结合我系工作的实际,狠抓教学和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有爱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风,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两教工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引领带动下结合支部自身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形式,采用适合自己支部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党支部、教研人员必须先学一步,紧密结合我系实际,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任务,创新学习方式,挖掘思政元素,扎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案、进全系师生头脑。

作者:王婷婷 摄影:杜关涛

初审:张义坤 王伟伟 终审:王莉芳

Copyright© 2017-2019 http://sxx.lcudc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